Cinthus

Redland红土

※图片有几个标注在最下。
冬兵档案(官方漫画)信息整理。

引用皆为毛子医生的日记和卡波夫※的日记和巴基自白。

感觉盾冬坑多了好多同好,这种好东西一定要多分享。
不可避免含一点冬寡冬,引号是汉化原文,括号是吐槽和补充。

1.1945年5月5日被毛子发现,左肩以下全部缺损,右侧身体多处严重撕裂伤。
(巴基25年生,那年20岁。以及是那年4月掉海里的。)


2.5月6日毛子恢复了巴基的体温。


3.“他在事实上已死亡。”医生推测是由于冰水让他得以“保存完好”。
死因可能是落水,爆炸,或在水里待的时间,医生不确定。


4.因为巴基在战场的身手,毛子一度以为巴基身上有血清。这也是一开始研究他的原因。


5.复活的方法是“电击,心肺复苏书以及直接向心脏注射肾上腺素”,“尽管我现在都难以置信,但是研究对象被我们从死亡中救回来了。”
(感觉Ed※亲爹这设定在划水hh。)


6.“他看起来遭受了严重的脑部损伤。”是巴基失忆的原因。不过他还记得怎么打,怎么说四种语言。


7.条件反射让巴基醒来后揍翻了两位助手并被镇定剂制服。


8.确定巴基身上无血清后于5月21日巴基被重新冰冻,“至于原因我就不知道了”,直至54年6月被配上机械臂。冬兵项目开始。


9.通过“思想植入”,毛子给了冬兵“一个目的,而且让他只忠于我们。”


10.毛子训练冬兵并让冬兵再美国作间谍,期间任务都完成的非常完美,任务目标的死亡多被当做意外。“马德里坡官方对此事毫无线索。”“事故作火警处理。”“定性为醉酒导致的交通事故。”“留下暗示阿尔及利亚爱国者运动于
与此有牵连。”...
(然而过去的暗杀大师如今就是个狂战士(后话))


11.57年6月7日医生日记提及冬兵的精神状态不稳定。“更加好奇”“甚至开始质疑上级的命令”袭击同事并差点杀死他。冬兵第二次被冰冻,从此仅任务需要才解冻,并每次解冻后进行思想植入。


12.是娜塔莎“帮我找回人性”(巴基语。原句“看起来我生命中的女人总能帮我找回人性。”另个女性是指他妹妹Rebecca。)约56-58年娜塔莎是冬兵的学生/搭档/恋人。
(这段时间的巴基跟小助手和恢复记忆后几乎一个性格,超级可爱,详见#624。)


13.一种可能,冬兵身体里原人格一直“活着”:“他的大脑似乎开始填满他空缺部分的记忆,或是在反抗之前被植入的程序。”“一种解释是......他也保存着别的记忆。”“那么这个深刻埋藏的意识可能正在带给他精神上的痛苦和思想上的混乱。”(医生)“而真正的我被关在我自己的大脑里有数十年,直到队长就好了我。”(巴基自白)


14.“另一种解释...他很可能其实正在记起他以前的记忆。”



未完,有人看再理(并不,咕咕咕),下次理冬兵逃出去的事到冬兵项目凉了(不是)。

最近想复习漫画了,有想科普的盾冬相关内容可以悄悄说!最近官方发起了盾13粮我真的委屈,编剧不是说炖冬瓜吗。



※图上巴基提到的Toro是巴基的基友,也是个少年超英。
※巴基是印第安纳州人,父母双亡,妹妹在寄宿制学校。图上说还回家住了一周莫非是跟史队同居?
※参考《美国队长V5》#11(回家结婚汉化组)和《美国队长》#624(Hedy太太的个人汉化),皆来自网络。图是#11的最后一页,史队看完冬兵档案的回忆杀和反应。
※前面提到卡波夫的话,当做冬兵计划主背锅人就行,没复习好我快忘光了。
※Ed Brubaker是复活巴基的编剧,以防万一科普一下。

评论

热度(447)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